fields

我可能不会爱你

【皮水】Playboy 6

Summary:一场恶作剧

01

“哥,你就借我玩两天吧。”


高二三班的角落里,皮克坐在法布雷加斯身上像个大狗似的蹭来蹭去。周围是疯狂拍照的围观群众们,他们脸上的憨笑表明了此刻他们的内心有多激动。


“凭什么?这可是我新买的飞行器,我还一次没玩过呢。”法布雷加斯推开皮克,一脸没得商量的表情。


“哥,你是我亲哥。”皮克趴在法布雷加斯肩上晃着脑袋“拜托拜托。”


法布雷加斯看着这个从小到大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弟弟,无奈地笑了。要是他能学会长大就好了,可是十七年来他一直都是这样,用他独有的方式掠夺了所有人的宠爱。他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笨蛋,然后笑着开口:“真的?”


“真的,只要你借我玩你就是我最爱的人。”皮克眨巴眨巴他的蓝眼睛,像个女孩似的娇滴滴地坐在法布雷加斯身上撒着娇,这一招他从小用到大,百试不爽。


“好吧。”法布雷加斯爽快地答应了“晚上请我吃饭。”


“真的?”皮克惊讶着瞪大眼睛坐了起来,他愣愣地盯着法布雷加斯,直到看到法布雷加斯点头时,他才尖叫着重新抱住了他的好哥哥“我最爱你了!”


听到这话法布雷加斯却突然笑了起来,他笑得不怀好意,他慢悠悠地看了一眼周围的人然后慢悠悠地说:“那拉莫斯呢?”


众人迅速默契地发出了调侃的笑声,他们的笑声像带着波浪线似的拐着弯钻进了皮克耳朵里让他突然动弹不得,他呆呆地坐在法布雷加斯身上, 突然就红了脸。


“滚滚滚,瞎说什么呢?”过了大概半分钟皮克才一边大声嚷着一边从法布雷加斯身上跳下来“这话可不能乱说啊!”他用手在空中胡乱的画着圈试图让朋友们的哄笑声停下来但那笑声却愈演愈烈停不下来。


“闭嘴啊!”皮克愤愤地出着粗气,谁说他最喜欢拉莫斯的?这不胡说八道呢吗?要是让拉莫斯知道自己私下里造他的谣,拉莫斯还不要了他的脑袋?


但他可没说他讨厌拉莫斯。是的,他已经不讨厌拉莫斯了,这件事早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就知道了,可能是因为他对拉莫斯的那点讨厌本身就很微不足道,他更多的是不服气,不服拉莫斯凭什么能做班长凭什么拉莫斯能管经费不让他买冰棍儿凭什么拉莫斯能那么骄傲。


但是随着时间的进行他却逐渐感受到了拉莫斯的好,抛开那些让他不服气的东西,拉莫斯算得上是个好人,而那些不服气的东西也都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所以,拉莫斯真的是个好人。


正当皮克一脸委屈地头脑风暴时,拉莫斯从教室门口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一边走一边小幅度地甩手,他上厕所去了,皮克知道。


他不来还不要紧,他这一来只会让法布雷加斯等人的笑声更加此起彼伏,他们站成一排面向拉莫斯微笑着,然后再时不时假装忍不住的笑出声。皮克站在原地尴尬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傻傻地挠头然后小心翼翼地看着拉莫斯。


拉莫斯面对这情况也有些愣住了,他上了厕所的功夫怎么就变这样了,他看了看围观的同学们也是一脸八卦,心里便明白怎么回事了。他快速拿出一个笑容送给皮克和他的朋友们,然后自顾自的回到了座位上。


“飞行器我不还你了,就当你给我的精神损失费吧。”皮克推了一把法布雷加斯然后立马跑回了拉莫斯身边坐了回去。


02

谁也没有先打破沉默。


拉莫斯专心致志地听着讲台上秃了头的物理老师的长篇大论,皮克则是百无聊赖地在椅子上转着圈瘫着。


皮克看了一圈,大多数同学都是无精打采地软趴趴坐着,他忍不住在心里笑了笑,这才是物理课的真实状态,像拉莫斯这种的就他妈的离谱。


“放学之后先和我去拿个快递。”皮克冷不丁地说。


拉莫斯嗯了一声却看也不看他。


“你怎么了?”皮克把手伸到课桌下面拍了拍拉莫斯的大腿“醒醒!”


拉莫斯不动声色地收回腿然后稍稍往旁边坐了点,依旧不理皮克。皮克撇了撇嘴,思来想去没明白他又做错什么了。


“你刚才和法布雷加斯他们说什么了?”做完一道题之后拉莫斯才肯放下笔,他转过身来正对着皮克,略微低下头,逆着光的脸庞上带着不容反驳的严肃“说实话。”


“没说什么啊。”皮克一边回忆一边说“就是我想和他借飞行器,他答应了我说我最喜欢他了,他就问我你怎么办,我就生气地给他们全打了一顿。”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忍不住摸了摸鼻子。


拉莫斯没有说话。


皮克在心里默数了十个数,拉莫斯还是没有说话,只是低垂着眼沉默着。皮克感受着逐渐凝固的气氛,忍不住想,他要是再聪明点就好了,他就能想出来拉莫斯为什么不说话了,他喜欢拉莫斯和他说话,不喜欢拉莫斯不说话。


“你不喜欢听到我的名字吗?”拉莫斯有些迟缓地开口。


皮克立刻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他解释说:“怎么可能啊,我只是不喜欢他们那个语气,听起来贱嗖嗖的。”


拉莫斯嗯了一声然后转回去做题了,皮克小心翼翼地凑过去把脑袋伸过去,小声说:“那你要不要和我去拿快递啊?是法布雷加斯的飞行器哦。”


“不和你一起走我怎么回家?”拉莫斯翻了一页书“我不想走回家。”


“收到!”


皮克笑着拍了一下拉莫斯的肩膀,可没想到轻飘飘的一下却把拉莫斯拍到了桌子上,惊慌失措的同时他忍不住想,这么瘦的拉莫斯是怎么一脚把他踹到地上的。


03

拿完快递皮克就兴冲冲地带着拉莫斯去了公园说是要立刻检查一下飞行器是否完好。拉莫斯虽然对这种东西没什么兴趣但由于是第一次玩他也有些新奇。


他们坐在草坪上迅速地拆开了包装然后看着一堆东西发呆。皮克拿起飞行器举在面前看了半天然后问拉莫斯:“你会玩吗?我没玩过啊。”


“你先看看说明书。”拉莫斯指了一下被皮克扔到一边的说明书,面无表情。


皮克哦了一声然后捡起被遗忘的说明书,捧着看了半天也没太明白,他犹豫着递给拉莫斯然后自己跑到一边瞎玩去了。


拉莫斯坐在草坪上抱着飞行器看着说明书只觉得头大,他没玩过这种东西也不明白这种东西的飞行方式,说明书写的云里雾里看不明白,他愤怒地把说明书扔到地上然后去看皮克。皮克蹲在不远处的大树上和一群小孩们玩着游戏,他笑眯眯的样子的确招小孩子喜欢。


拉莫斯不再看他,重新低下头研究说明书,但过了两分钟后他还是忍不住抬起了头。他想让皮克回来,于是他大声喊了他一声,紧接着,他看到皮克跌跌撞撞地跑回来,跑到自己跟前时已经是满脑门的汗。


“怎么样了?会玩了吗?”皮克蹲在地上抱着飞行器左看右看“它那个说明书也不知道写的哪国文字,我他妈一个字也看不懂。”


拉莫斯摇摇头。


皮克想了想然后露出一个笑容,他放下飞行器掏出手机:“那给法布雷加斯打个电话吧,让他过来教咱们俩玩。”


“不用了,我再看看。”拉莫斯下意识地阻止了皮克,他按着皮克的手不让他拿手机“咱们两个人还搞不定它?”


皮克想了想然后点点头,他坐在草坪上乖乖的看着拉莫斯:“交给你了,要是不行就给法布雷加斯送回去,正好我还不用请他吃饭了。”


拉莫斯嗯了一声便跑到边上去了,临走前给皮克留下一句:“在这等我。”


过了半个小时后,拉莫斯成功让飞行器起飞然后安全降落在皮克面前。皮克大叫着抱着飞行器跑了一大圈,一边跑一边大喊:“我去太帅了!快点教我!”拉莫斯站在原地看着皮克撒了欢儿地跑着,自己也跟着笑了,看来所有人都喜欢他不是没理由的。


皮克学的很快,很快他就抛下拉莫斯去玩飞行器了,被抛下的拉莫斯也不恼,他抬起头看着天空,此刻的天空只剩下皮克的飞行器在空中盘旋,他躺在了草坪上享受着夏日傍晚难得温柔的风。


皮克回来的时候拉莫斯正闭着眼躺在草坪上养神,他在不远处将嗡嗡作响的飞行器关掉然后悄悄走过去将东西收拾好。被故意放轻的脚步踩在草坪上更是一点声音没有,等皮克走到拉莫斯跟前时拉莫斯甚至连动都没动,这给了他勇气坐到拉莫斯身边。


他安静地坐下来看着拉莫斯,看着他轻微阖着的眼,他用手臂撑着向后倒的上半身,整个人轻松的放空了。


他看了一眼手表,快八点钟了,他抬起头看着远处霓虹色的天,太阳已经有了落下的趋势,原本蓝色的天也被余晖染红了。


此刻的阳光都是红色的。他收回视线转而看着躺在自己身边安然休息的人,此刻他的脸庞也透着好看的粉。皮克想起了那天他们一起喝酒时的拉莫斯,那时候他的脸也是粉粉的,看起来特别像他小时候最喜欢的那个粉色小猪玩偶。但拉莫斯对他来说不是玩偶。


他缓慢地摸出手机打开相机偷偷拍了一张拉莫斯的睡颜,然后把它疯狂加密隐藏在手机的最深处。


或许,这就是法布雷加斯所说的,每个人都会有秘密。


再看着那张照片时皮克突然有些紧张,手指就像被什么咬了一口似的疼,他连忙退出去然后锁上手机,故作镇定的叫醒了拉莫斯。


04

回家的时候拉莫斯买了一份小吃,然后在皮克的逼迫下坐在后座上将东西递到皮克的嘴里。


“都被你吃了,一会儿给我钱。”拉莫斯将纸盒扔进垃圾桶里。


“不是吧你,这么较真儿?”皮克故意晃了晃车头,如今的他已经熟练掌握骑自行车这项技能了。果然,拉莫斯一把捏住了他的衣角然后迅速拍了他一巴掌。


拉莫斯嗯了一声没说话。


一路沿着路边的树走,皮克眼睛看着面前开阔的路,手却用力地握着车把手,他快速回头瞟了一眼拉莫斯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周六有时间吗?我想看的一部电影上映了…你不用着急回复,回家想想然后发短信告诉我吧。”连珠炮似的说完了一大串,皮克忍不住微微喘了一下。


“好啊。”


“什么好啊?”皮克紧张的回答。


“我说,我有时间,回家短信商量见面时间吧。”


吱嘎一声,皮克猛地捏住了刹车,自行车一下子就停住了,拉莫斯一下子就扑到了皮克的背上。


“你说真的?”皮克用腿撑着车然后回头瞪大眼睛看着拉莫斯说“我可是个玻璃心,你别逗我玩。”


拉莫斯轻轻地推了一下这个傻大个:“我骗你干嘛?快点骑车吧。”


“好嘞。”


接下来的路,拉莫斯是在皮克自以为别人听不见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的口哨声中过去的。


评论(11)

热度(59)

©fiel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