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s

我可能不会爱你

【皮水】Playboy 2

前文在: 

Summary:一场恶作剧

01

皮克请了三天病假。


躺在床上发呆的三天里他翻来覆去琢磨着拉莫斯的那句“好啊”到底是什么意思。


再回想那天晚上的情景,皮克其实记不太清了,宿醉将他的记忆删了个差不多,他只记得最后拉莫斯的回应和法布雷加斯等人目瞪口呆的痴呆样子,但这就够了,这足以让他不想去上学了。


今天是病假的最后一天,他得再请几天,一想到班里突然多出来一个“男朋友”他就觉得尴尬。


刚想给班主任发短信却先收到了法布雷加斯的短信。


“还不来?”


“不想去,你要是能让拉莫斯退学我就回去。”


法布雷加斯那头半天没有回复,皮克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闷头大睡,他已经连续睡了三天了,现在想睡也睡不着了。


终于,法布雷加斯的短信来了。


“要我说,这是个好事。”


“怎么说?”


皮克皱着眉坐起来盯着手机屏幕,有些不理解。好事?这算什么好事?


“你俩不是互相看不上吗?你们俩就互相恶心呗,看谁先服软,我相信你这个没脸没皮的一定能赢。”后面还跟着一个奸笑的表情,皮克已经能想象出来这表情在法布雷加斯脸上会是何等油腻了。


但转念一想,这的确是个能让拉莫斯认输的好办法,他相信自己的抗打击能力,这点小风小浪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不过对于那个书呆子来说一定犹如晴天霹雳吧。


他的那句“好啊”肯定也是在自我安慰给自己壮胆吧,想到这里,皮克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笑得浑身颤抖,一边抖一边回复法布雷加斯:“我一会就回去,看哥怎么折磨他。”


北中高二三班的角落里猛然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爆笑声,法布雷加斯捧着手机给周围的人一一看过:“上钩了!”


众人看完也是笑得找不着北,小胖憋着笑说:“他要怎么折磨啊?”


法布雷加斯想了想,以他对皮克的了解,他应该还是像以前一样做一些小学生都不惜得看的恶作剧吧,他下意识瞟了一眼拉莫斯,依旧是在安静做题。


“谁知道呢?”法布雷加斯轻飘飘地说,无论皮克怎么想鬼点子,那位班长也不会理他吧。不过说实话,他也不知道皮克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拉莫斯,或许书里写的“天生敌对”真的存在吧,又或许这就是“一山不容二虎”吧。


拉莫斯感觉到了法布雷加斯的注视,对于这位前任班长他一直都是礼让三分的,如今这火辣辣的视线看了过来他也不好意思不看回去。他扭头看了回去,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却突然愣住了,许久,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低下了头。拉莫斯也不再理他,继续做题。


02

皮克在上午的最后一节课赶了回来,在全班同学以及数学老师的注视下,他大咧咧地笑了:“不好意思来晚了。”说完他便走回了座位,没给拉莫斯一个眼神,只是在经过他的座位时撞了一下他的桌子。不过遭殃的却是坐在外面的拉莫斯的同桌,皮克撞的是他的桌子,他的东西全被弄乱了,可见力度之大。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翻箱倒柜从桌斗里翻出一本小说然后埋头苦读,他最讨厌数学课了。


看了没两页他突然合上了书,他直起身看着拉莫斯的背影,不是要互相恶心吗?那就让我先开始这个游戏吧。


在座位上扭来扭去终于捱到了下课铃响,大家一溜烟地跑出去奔向食堂,法布雷加斯本想和皮克一起却被他大手一挥哄走,一瞬间,教室里只剩下皮克和拉莫斯。


皮克站起来径直走到拉莫斯的同桌的座位上然后坐下,他用手撑着脑袋侧着头看着拉莫斯:“去吃饭吗?”


拉莫斯整理书本的手顿了顿,他看也没看皮克然后继续整理:“理完再去。”


“再不去就没有好东西了,你想吃他们吃剩的啊?”皮克拿起拉莫斯的作业本看了看,被洇湿的纸页被撕下去了,整个作业本看起来很单薄,就像拉莫斯本人一样。


“你可以先去。”


皮克摇摇头:“我要和你一起去。”


拉莫斯终于抬起眼皮瞧了他一眼,虽然没说话但也能看出来有些不解。


“都成男朋友了还不能一起吃顿饭?怎么?和你吃饭还要预约啊?”他依旧是漫不经心地笑,他肯定拉莫斯一定会答应他的,因为这是面子问题。


“不用。陪你,我有时间。”拉莫斯站起来拍了拍皮克的肩膀“走吧。”


皮克被拉莫斯脸上突然噙着的笑吓了一跳,心里立刻还是思考对策,没等想出来却又被拉莫斯拍了一下肩膀:“再不去就真的吃剩饭了。”


“哦哦好的。”皮克慌忙站起来给拉莫斯让地方然后跟在他身后慢慢走。


正午的阳光扫进来打在拉莫斯的身上和头发丝上,他清瘦的背影看起来像个还没发育完全的孩子,这突然让皮克感觉到了一点骄傲,他比拉莫斯高了快一个头,这算不算他赢了?


他们一前一后走在楼道里,空旷的楼道里此刻只剩他们的脚步声,皮克不耐烦的开口:“大哥,快点啊,饿死了。”


拉莫斯没有说话,只是依旧按照自己的步伐走着,皮克本想超车走到前面但最后还是收回了这个想法,因为如果他那样做了不就代表他认输了?一看拉莫斯就是在用心理战术来试图攻破他的防线。


他不会中招的。


他们走到食堂时正是大家都买好饭坐下来吃饭的时候,他们二人迈着嚣张的步伐走进去的时候自然是吸引了众多疑惑的目光。拉莫斯和皮克不和的事情恨不得整个学校都知道了,而现在他们又一起出现在大众眼前,这无疑让好事同学们再次燃起了八卦之魂。


“还要和我一起吗?”拉莫斯轻声说。


皮克站在他身后看不到他脸上的微笑,他只当这是拉莫斯的挑衅,他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当然。”


“我去买饭,买完去找你。”说完拉莫斯便走在了前面把皮克扔在了原地。


“这话说的,你怎么确定你比我先买完?”皮克皱着眉小声提出质疑“走着瞧吧。”


皮克跑到自己常吃的那个窗口时已经不剩什么了,最后一点菜全给他也不够他吃的,他只能认命然后给自己买了一个鸡腿,他把这多余的消费全怪罪于拉莫斯的拖延时间。


等拉莫斯端着自己买好的饭过来之后,皮克总算明白他为什么可以自信的拖延时间了,因为他吃的是大家都不喜欢的没什么人吃的最便宜的那个窗口里的菜。


皮克原本想说点挖苦的话也说不出口了,回想拉莫斯平时的作风,他好像的确没什么零花钱,一向大手大脚惯了的皮克只能干巴巴的看着拉莫斯,僵硬的说:“要和我坐一起吗?”


“嗯。”


他们用面对面的方式坐了下来,吃饭时候的拉莫斯也是面无表情,这倒显得他对面表情扭曲的皮克看起来心怀鬼胎,拉莫斯抬起头看了一眼皮克:“怎么不吃饭。”


皮克看了一眼自己的盘子又看了一眼拉莫斯的盘子,小心翼翼地问:“你吃得饱吗?”


“你观察我这么久不知道我每天都吃这个?”


皮克嘿嘿笑了两声,暗自腹诽,谁告诉你我每天观察你的?


他想了想,然后将自己盘子里的鸡腿扔给拉莫斯:“给你吃吧。”


拉莫斯终于给了他今天第一个正眼,他像是有些惊讶,他挑了挑眉然后笑了笑:“谢了。”他倒是不扭捏。


听到拉莫斯的感谢这件事对皮克来说比让他吃十个鸡腿都高兴。看着拉莫斯的笑脸,他笑着点点头:“你吃吧。”


“这算是你的男友力?”


拉莫斯冷不丁的一句差点让皮克把嘴里的喷出来,他捂着嘴似瞪非瞪的看了一眼拉莫斯,然后摇摇头:“没,我只是不想让好学生累了一天脑子之后还吃不饱饭。”


“改天让班主任给你发个奖状。”拉莫斯随口应着“吃饭吧,我吃完就回教室了。”


皮克也不再废话,只是他还是忍不住偶尔偷偷看一眼拉莫斯,拉莫斯吃饭的样子也像学习过似的,一举一动都很规矩。


他又想了想自己吃饭的样子,法布雷加斯说他是饿虎扑食,想到这里他不禁脸上一红。


皮克吃到一半的时候拉莫斯已经吃完了,皮克诧异地看着他:“你不是说你要回教室吗?”


“你不想让我等你?”


皮克摇摇头:“没。”眼下这情形他肯定是不能再去找法布雷加斯他们了,他又不想一个人回教室,还不如和拉莫斯搭个伴。


三下五除二解决掉了剩下的饭菜,皮克拍拍肚子抹抹嘴就准备回去,拉莫斯却突然递过来一张手帕纸,他说,“擦擦吧。”


娘炮。皮克笑了笑最后还是接了过来,胡乱抹了两下以后他看着拉莫斯,笑了笑,说:“可以走了吗?”


“走吧。”


他们回到教室的时候屋里还没什么人,拉莫斯先行回到了座位上开始做题,皮克走过去在他身边停了会儿,低声说:“你这儿不错。”


拉莫斯还没来得及抬头皮克就迈着大步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开始看小说,对班里逐渐多起来的同学的注视毫不在意。


03

“老师。”下午第一节课刚下,皮克就迫不及待地冲向了办公室,用指节叩了叩班主任齐达内的桌子。


“什么事?”齐达内头也不抬地应付着皮克,他对皮克这孩子一直是又爱又恨,机灵是真的机灵,爱捣乱也是真的爱捣乱。


“我想换座位。”


齐达内总算抬起了头,表情平淡:“不是你主动要去最后一位的吗?”


“我后悔了,最后一位看不见黑板。”


“你还知道看黑板啊。”


“帮帮忙啊。”皮克像个孩子似的抱着齐达内撒娇“我知道老师你最疼我了。”


齐达内表情微动,柔声道:“你先说你想和谁一位。”


“我想和班长一位。”


“你给我起来!”齐达内一把推开皮克“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想和班长一位。”


“你回去吧。”齐达内低下头开始整理桌面。


“为什么?”


“你和班长一位,你这不是耽误人家学习吗?你上课时候什么样我还不知道?跟长了刺似的坐不住,这事你想也别想,除非他亲口告诉我想和你一位,否则我绝对不可能同意。”


看齐达内这样是不会同意了,皮克也不再纠缠乖乖退了出去还顺带关上了门,一回头,拉莫斯的冷脸摆在眼前。


“你吓我一跳。”皮克看了看四周“你在这当间谍呢?”


“我要去问题。”拉莫斯推开皮克“你先回班吧。”


“哦。”皮克乖乖让地方。


“笨死了。”


04

皮克趴在桌子上左右变化姿势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适合睡觉的姿势,他直勾勾地瞪着眼睛看着后门,拉莫斯一定会从这里进来。


他的男朋友会从这里进来。


一想到这个词皮克就觉得心头堵塞,他十七年来第一次谈恋爱居然是和男人,虽然只是个玩笑但他还是多少觉得有些膈应,他不是恐同,只是对这种新事物有些迷茫。不过还挺刺激的。


想到拉莫斯刚才站在办公室门口的傻样他就忍不住笑出了声但又赶紧把头埋在胳膊里,让别人看到还以为他出什么毛病了。


“老师同意我和你坐一起了。”一道声音从头顶响起,皮克猛地抬起头,拉莫斯双手插兜一脸淡定地站在自己面前“你收拾收拾吧。”说完他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真的?”皮克猛地站了起来“你等我啊!”迷茫被一扫而光,现在只剩下欣喜与激动,皮克站在原地呆呆地笑了起来。


皮克没什么东西,他把拉莫斯原来同桌的桌子推到后面去然后把自己的桌子搬过来和拉莫斯的桌子并到一起。


皮克坐在全新的座位上大咧咧的晃着腿,这位置还真不错,看黑板都清楚了不少。他扭头看向拉莫斯,拉莫斯看到他这么迅速就坐了过来也有点惊讶,他看着四周同学们打量的目光忍不住皱起了眉。


他看着皮克后面的那个女孩,女孩也看着他,起初他还没明白哪里不对劲,但一看到皮克坐直身子后他就明白了,这个傻大个。


“我们去后面吧。”拉莫斯轻声说。


“去后面干嘛?我也想在精英区坐着。”


“你长这么高就注定你来不了精英区。”拉莫斯推了一把皮克“搬东西,去后面。”


皮克想了半天才明白,他抱歉的冲后面的女孩笑了笑:“不好意思啊。”


“谁叫哥是篮球队的呢。”皮克站起来又重新抱着桌子回到了自己的地方,那个风景秀丽的养老区。


“靠窗户的地方给你。”皮克拎着桌子示意拉莫斯坐里面。


“为什么?”拉莫斯有些谨慎地问。


“你原来不是做靠窗户的地方的吗,你还坐你原来的地方呗。”


拉莫斯愣了愣,随后点点头:“我先进去。”随后补充:“把你的东西都收拾好,把那个空桌子搬到我原来的地方去,把小光头的桌子给搬回去。”


“小光头,谁?”皮克还真不知道班里有这么个人。


“我同桌。”


他就是小光头啊,皮克瞪了一眼小光头的桌子,看来关系不错啊,还起外号。


“你还会给别人起外号啊。”皮克不冷不热地说。


“我又不是死了,快点,马上上课了。”拉莫斯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重新摊开课本,开始准备上课。


皮克没好气地给小光头的桌子搬回去又把自己放在空桌子里的东西拿出来然后搬过去,一趟下来居然出了汗。


等他重新坐回座位上时他才想起来这个教室里还有一个法布雷加斯和他的朋友们,他僵硬地扭头看过去,法布雷加斯像是被定住了似的坐在座位上张大了眼睛满脸震惊。


皮克转过来之后,他缓缓举起一张纸:你认真的?


皮克点点头。


法布雷加斯将纸翻了一个面,上面写:祝你平安。


皮克笑着点点头,比了一个“ok”。


“你这位置还不错。”拉莫斯靠在椅子上看了一眼正朝着法布雷加斯微笑的皮克,怼了他一下“笑什么呢?”


“笑我终于有同桌了。”


“班主任说是你主动申请一个人坐的。”拉莫斯毫不留情的戳穿他。


“那你还过来和我坐,让我一个人坐着呗。”


“不得让咱俩有个二人世界吗?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呗。”拉莫斯笑了笑“你怕了?”


“我怕什么?你别怕就行了,我和你说我上课睡觉可打呼噜,你要是受不了就赶紧搬回去。”


“我爱听小狗打呼噜。”拉莫斯依然笑着“可爱。”


“你神经病吧!”皮克从桌子上抄起一本书扔到拉莫斯怀里“学习!快点学习!”


拉莫斯笑着接过来然后放在桌子上:“好,学习。”


“笑笑笑,笑什么笑?瞧不起我?”


拉莫斯听到这话以后愣了愣,他想了想,低声说:“没人能瞧不起你,一切都在你自己。”


灌什么心灵鸡汤,废话真多。


“我睡觉了。”皮克扑到桌子上用后脑勺对着拉莫斯“别和我说话了。”


拉莫斯看着皮克的后脑勺,他的头发剃的很短让他的脑袋看起来圆滚滚的,有点像小孩子,看上去虎头虎脑的。


拉莫斯笑了笑然后收回视线继续看书他看了一眼窗外,闹腾了一天的太阳终于安静了下来,此刻的气氛倒显得有些平和甚至温馨。


他看了一眼法布雷加斯,他也正看着自己,两个人的视线在安静的教室里撞了个来回,最先收回视线的是法布雷加斯。


“最后一节课了,别睡了。”


皮克动了动然后装没听见。


05

放学后,拉莫斯依旧是最后离开,可没想到小光头却比他还慢,他想了想没有停留准备让小光头关门。


“班长!”小光头却叫住了他。


拉莫斯顿住了想要离开的脚步,他停下脚步望着小光头:“怎么了?”


小光头疾步跑过来一把握住拉莫斯的手,表情恳切:“你放心,我一定会尽快把你带回来的!”


拉莫斯愣了愣随后笑了起来,他不着痕迹的抽开手然后拍了拍小光头的肩膀:“谢谢,但我不希望你受伤,我不在的时候照顾好自己。”


“我一定会让皮克还你一个公道的!”


小光头义正言辞的样子差点让拉莫斯笑出声,他抿着嘴点点头,肯定的说:“谢谢。”


“那我先回家了?”小光头问。


拉莫斯点点头。


要是让小光头知道是他主动要求和皮克一位的,他估计会被吓哭吧。


拉莫斯笑了笑将书包扔在肩上然后关上了门。


走在楼梯上,他忍不住吹起了小时候妈妈给他唱过的那首歌。


评论(1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el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