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s

我可能不会爱你

【卡配罗】二次浪潮

15.你的眼睛

01

“马塞洛,我觉得我可能做错了一件事。”

安静的花园里,马塞洛正趴在鱼池边上喂着鱼,克里斯把着手里的小茶杯低声说。

“是吗?说来听听。”马塞洛依旧看着鱼池里的鱼,开春了,鱼也活泼起来了,马塞洛捏了一把鱼食洒进池子里“说出来让我高兴高兴。”

“你拿我当乐子呢?”克里斯站起来走到鱼池边踹了马塞洛一脚“你真当我乐意和你说?”

“我以为你会和里卡多说呢。”

克里斯还想再踹一脚的动作顿住了,他放下腿,下意识咬了咬嘴唇:“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们俩最近不是走的挺近的吗?好几次我去找你你都不在家,爱德华都说你去找里卡多了。”马塞洛不再看那群肥鱼,他扭过身子来抬起头看着克里斯“这几天倒是没听你提起他。”

二人默契的坐回到亭子里的石凳子上,马塞洛给彼此倒了一杯茶:“尝尝,我最近得来的宝贝。”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克里斯重重的锤了一下桌面“这几天喂鱼给你喂傻了吧!”

克里斯觉得自己来找马塞洛咨询这件事完全是没事找事,他有理由怀疑马塞洛这些日子在家闲出病来了,说话都变得乱七八糟没个重点。

“你倒是说啊!”马塞洛喝了一口茶,微微摇着头“我可能还是没什么好品味,这茶我也没喝出来哪好。”

“你我都是俗人,别装了。”克里斯也喝了一口茶,他对这种有些苦涩的液体一向没什么好感,每次喝嘴里都涩的不行。

马塞洛嘿嘿笑了两声,尴尬的摇摇头:“说你的事吧。”

“我父亲给我找了个女孩,这事你知道吧?”

“不知道。”马塞洛诚实的摇头。

克里斯震惊的瞪大眼睛:“你不知道?这事满世界的人都快知道了!”一向消息灵通的马塞洛这次怎么这么迟缓,难不成他在家这小半个月真闲出病来了?克里斯咳嗽两声将他和露娜之间的事和盘托出。他今天来也就是为了这事,他觉得自己答应父亲和露娜相处的事完全是错误行为,这不仅让他寝食难安同时也对不起露娜。

“你父亲这次真的够狠。”马塞洛听完这事之后缓了好久才开口“我就问你一个事,你这么抵触这件事是因为你只是单纯的不喜欢露娜还是因为你有喜欢的人了?”

一个选择题就这样被马塞洛摊开在克里斯面前这也是克里斯自己在考虑的事,他不想告诉别人自己对里卡多的情感,他不是怕自己被别人议论,他只是不想让自己那份喜欢打扰了里卡多的生活,他的喜欢已经够让里卡多烦恼了,克里斯不想再让他承受别人的议论。

“我没有喜欢的人,但我也不喜欢露娜,永远不可能。”

这一点克里斯很确定,就算没有里卡多他也不会爱上露娜,永远不会,他永远不会为这样的女孩动心,她或许是个好姑娘但她不会是克里斯心仪的对象。以后有机会克里斯一定会亲自对她表达自己的歉意。

“你既然知道你自己的心思你还纠结什么?其实我还挺好奇,什么样的女孩能让你喜欢上啊?咱们认识这么久了我都没见过你因为姑娘而烦恼,你不会喜欢老的吧?”马塞洛不自主的发出调侃的笑声“你要是喜欢追求刺激我可以帮你,劳拉夫人不是挺喜欢你的吗?”

“你再这样我真的生气了!”克里斯竖起眼睛瞪着马塞洛“少说那些没用的。”

马塞洛求饶似的摆摆手不再开他的玩笑,转而正色道:“照你这么说的话,那你就得想个办法拒绝这个表妹了。”

“我就是为这事来的!”克里斯没好气的说着,马塞洛这家伙半天也说不到点上,废了这么半天话才明白怎么回事。

02

马塞洛为了表示自己对此事的重视程度特意从书房里拿出了纸笔,奋笔疾书了半天给克里斯列出了多个计划,从多个角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克里斯皱着眉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觉得马塞洛是废话连篇。

“直接点,你就给我一个最快的解决办法。”克里斯做了一个斩草除根的手势“就是那种一下子就能断了她所有念想的。”

“除非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否则她永远不会放弃的,你这种人在年轻姑娘眼里可是占俏的抢手货,多少姑娘都想着法和你说上话呢。”马塞洛的话最后又回到对克里斯的盘问上“你怎么就没喜欢的呢?”

我不会喜欢女孩的,克里斯心说。

“说具体点,我该怎么做。”克里斯将马塞洛的计划书叠了叠塞进怀里,马塞洛这话其实说的挺对,他必须让露娜一次性断了念想,如果非要告诉她自己有喜欢的人了,那他也没意见,只要不透露出是里卡多就没关系。

克里斯这次是铁了心的要断了露娜的念头,他也要借这事和父亲表明立场:他不是任人摆布的小孩子了,他的事情不需要别人做主了,谁都不可以。

“还没听明白?这种事还用我教?”马塞洛斜眼白了一眼克里斯,但很快又笑了“也是,你的确没经验。”

“你今天是打算揪着我这件事不放吗?”克里斯无奈的做出投降的样子“快告诉我吧。”

“笨蛋!”马塞洛一口气将杯子里的茶喝光“你就找个时间把她约出来让她以为你是想和她约会。先把气氛搞得暧昧温柔一点,然后最后给她致命一击,直截了当告诉她你的意思,最后让她别再做梦了,让她赶紧回家找妈妈吧。”

克里斯听着马塞洛的话,越听越觉得这事可行度非常高。他笑着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学会了,他高兴的样子被马塞洛尽收眼底,马塞洛也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克里斯说自己没喜欢的人?打死马塞洛他也不信,他和克里斯认识这么多年,不说对他早已摸得门清也是知道个大概,他这一出估计是受什么刺激了。

不过克里斯不打算说他也没心情问,今天克里斯来找他已经让他没想到了,看来这些天他的确是和外界脱离太久了啊。

“你这么说我就明白了,我今天就去办,等我消息吧。”克里斯站了起来,郑重其事地低头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虽然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我也会让大家都满意的。”

克里斯走后,马塞洛才笑了起来,他举着茶杯笑个不停:“这种事怎么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啊?你注定要伤了那个女孩的心啊。”

03

克里斯破天荒的从父亲那里要了两张剧院的票,准备约露娜晚上去看表演。老阿维罗对克里斯这种开窍的行为自然是十分激动,他特意要来了最好的位置的票还积极的为克里斯准备了一套新的衣服。

克里斯沉默的接受了这一切,反正今天过后这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临近开场时间,克里斯敲响了露娜的房门,早些时候他已经告诉了露娜,露娜也是高兴的不行,克里斯也好心情的和露娜说了几句闲话,现在他对露娜的所有要求都可以同意,只要能成功拒绝露娜,让他做什么都行。

“克里斯你等一下可以吗?马上出来。”

克里斯嗯了一声,安静地等待着。

不远处爱德华跑了过来,克里斯看着爱德华跑到自己跟前然后从怀里神秘的掏出来一个东西交给他:“把这个送给露娜小姐吧,女孩都喜欢这个。”

克里斯打开一看,是一瓶香水,他皱着眉拿起来凑到鼻子跟前闻了闻,佛手柑的味道很好闻,他抬起头看着爱德华,爱德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虽然我不知道少爷你最近怎么了,但是既然想和露娜小姐好好相处就多用点心吧,这香水就当我送给你们的礼物吧。”

克里斯不知道爱德华为什么能在知道他和里卡多的事之后还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祝福自己和露娜,虽然他的祝福不是克里斯想要的,但克里斯还是笑着接受了。

“好。”

“出来了!”爱德华拍了一下克里斯的肩膀然后将他推到已经走出来的露娜面前。

露娜今天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看着克里斯的眼神也有点羞涩但里面的温柔也是肉眼可见的存在。

“走吧,快开始了。”

克里斯装作没看见一般走在了前面,他听到了爱德华在后面的懊恼的叹气声,他可能是在为自己的不解风情而生气吧。

到了剧院以后克里斯一心想着马塞洛告诉自己的计划内容,营造暧昧的气氛他肯定做不到,他只能是尽力让露娜开心,如果露娜硬要不开心他也没办法。

04

克里斯不常看剧,他对这些东西也没什么兴趣,他也只是在里卡多的家里看过一些剧本而已。

他怎么又想到里卡多了?克里斯暗自皱起了眉。

他侧头看了一眼露娜,露娜也不知道是看到什么感人的地方了,她好像哭了,克里斯在身上摸了摸也没摸到能给她擦眼泪的东西,他也只能皱着眉小声说:“你别哭啊。”

“我就是觉得挺感人的。”露娜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事,别担心。”

没担心,我就是不想让别人以为是我给你弄哭了,克里斯心说。

“我们相爱并非人为,而是天意,是上天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相爱,我们注定相爱,没人能让我们分开。”克里斯好不容易认真听了一会没想到就听到一段这么烂俗的话,周围有不少姑娘都被感动的哭了起来,看来今天这剧院要成眼泪之城了。

但是仔细听听还挺感人,克里斯缩在椅子里悄悄立起耳朵继续听着,这大概是个苦命鸳鸯的爱情故事。

克里斯听了一会越听越来劲,看到最后自己也觉得眼底有些热,好在已经结束了,等到他和露娜一起走出剧院的时候眼底的热就让风吹跑了。

冷风一吹克里斯就醒了,那些浪漫爱情故事也都被克里斯扔在了一边,今天他的主要计划还是拒绝露娜。

“露娜...”克里斯犹豫着开口“你觉得今天晚上怎么样?”

“还好啊。”露娜轻快的声音飘在夜空里,街上现在没什么人,克里斯和露娜并排走在路上,吹着冷风。

克里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好了,他想直接的告诉露娜他们俩永远不可能但他又觉得自己如果真的那样做了实在是对不起露娜,那么直接的拒绝露娜她肯定会哭吧。从小他就被人告诉要尊重每一个女性,无论年纪大小都要被尊重,让女孩哭就是最无礼的行为。

“...”克里斯沉默了。

“露娜,你知道吗?你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就算再纠结,克里斯也要说明白,过了今天他就更没办法了,今天就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

露娜对克里斯突如其来的夸奖表现的很惊讶,但她很快反应过来,笑着点点头:“谢谢。”

“你的肤色很白,就像你的名字一样,月亮;你的嘴唇很漂亮,形状很美,笑起来很好看;你的鼻子也是,圆圆的,很可爱。”克里斯停住了脚步,强迫露娜也停下来,二人对视着。

“你知道我最喜欢一个人的什么吗?”

“什么?”

“眼睛。”

露娜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眼睛吗?”克里斯自问自答着“我喜欢的是那种一看到就会心安的眼睛,每次我看到他的眼睛我的心就会觉得平静,他让我感到安稳,每次当我有什么不好的情绪时我只需要看看他的眼睛,不用他说什么我就会变得平静下来。我喜欢那里面的内容,那里面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那里面有我向往的东西。”

克里斯顿了顿,继续说:“可能我说的有些词不达意,但我的意思也很简单:那双眼睛的主人不是你,我已经找到了那样的眼睛,尽管我现在还没能得到永远拥有那双眼睛的权利,但我也不会为了一时欢愉就放弃他。”

“我会争取,一次不行就两次,只要我还有力气,我就会争取。”

开口之前克里斯还在犹豫可一旦说出来之后克里斯就不再犹豫,就在他说出这些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就闪过了无数画面,一页一页走的飞快,可是每一页都有着里卡多的身影,不知不觉间他的生活早已充满了里卡多的痕迹,在他不经意的时候。

之前他或许还有些犹豫,但现在他不再犹豫,就像他告诉露娜的一样,他不会放弃,永远不会。

他爱里卡多,一句话盖棺定论。

“我早该猜到的。”露娜笑着说,她的眼睛变得红红的“可是我就是不想放弃。”

克里斯的心一瞬间悬了起来。

“但我也知道成人之美的道理,我不强求不属于我的爱情。”露娜很快又恢复了常态“你是个好男孩,被你喜欢的人一定很幸福。”

“我们回去吧。”克里斯不自然的别开视线不去看露娜。

05

第二天一大早露娜便和母亲坐上了回去的马车,克里斯没想到露娜这么快就能离开,他还以为她们会再留几天呢,不过这样也好,早走早安心。

“你和露娜说什么了?”站在门口,父亲严肃的问克里斯。

“我能说什么?实话实话。”克里斯满不在乎的说着“说实话也有错?”

“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就带回来给我见见,如果你只是单纯的不想和女孩交往的话,我只能说我希望你能尽早想明白。”

克里斯摇摇头,他不想和父亲争论这种没意见的事,他耸耸肩离开了。

背对过去的时候,克里斯听到一声若有若无的咳嗽声,克里斯顿了顿脚步,但没停下。

露娜的事算是告一段落,克里斯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了下来,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另一道坎成了里卡多,里卡多的态度虽然很明显,但克里斯并不想放弃。

“我不知道什么叫年少轻狂,我只知道我喜欢你,我就要让你知道,我不仅要你知道,我还要你给我回应。”

ps:克里斯:我不知道什么叫年少轻狂我只知道胜者为王。

评论(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el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