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s

我可能不会爱你

【卡配罗】天公不作美(下)

01

“这个报告很重要吗?我感觉你很看重它。”

克里斯和里卡多一起站在不大的厨房里面对着面喝着咖啡,克里斯看了他一眼之后便低下了头,这人还真是无时无刻不在散发魅力。

里卡多点点头随手将杯子放在了桌子上放松的靠在了冰箱上,克里斯则是一屁股坐在了水池边上晃着腿。

“如果这次的报告能取得成功我就可以直接留在学校不用去参加那些繁琐的面试了。”里卡多笑了笑,可是克里斯却没听懂他的意思,留在学校?

“你说你要留在学校?”克里斯不敢相信的问他,脸上是疑惑和惊讶。

里卡多再次轻松的笑了:“对啊,留在学校。”可能是害怕克里斯没听懂,随后他又补充着说:“做老师。”

“你要当老师?”克里斯一下子从水池上跳了下来站在里卡多面前仰起头和他对视着,声音也忍不住拔高了一度“现在?”

里卡多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放松:“别紧张,等我毕业之后再说。”

克里斯在心里盘算了一下,毕业也就是近在咫尺的事,他再次抬起头看着里卡多,这和他想的不一样。

“怎么了?”里卡多也看出了克里斯的不对劲,拿起克里斯的咖啡递给他同时举起自己的杯子“喝杯咖啡冷静一下。”

克里斯摇摇头重新坐回去:“我还以为你以后会去什么研究所继续研究物理呢。”他没想到里卡多早就打算好了自己的未来,那就是做一名老师,克里斯不想接受这个,他认为里卡多的价值不止于此,做一名老师对他来说太过屈才了。

里卡多想了想,摇摇头:“我从来没想过那种生活。”

克里斯突然意识到自己对里卡多的认识更多是自己的幻想,也不能说是幻想,用臆想来形容更准确一些,他对里卡多的所有理解都来源于一些道听途说再加上自己的猜测,直到今天他也从未明白过眼前这个人的真正样子,他们交流过的时间除了今天之外加在一起可能不足十个小时。

这让克里斯感到不安,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感情,他对里卡多的爱究竟是爱他还是爱自己对他的臆想?

“你还好吗?”里卡多问了一句。

克里斯摇摇头,抬起头已经换上了笑脸:“你为什么想做老师啊?你也想像托尼教授一样给学生留很多作业吗?”他尽量用一种轻松的语气来缓解和掩饰他的不安。

“我没那么变态。”里卡多顿了顿,克里斯敏感的抬起头看着他,他看到里卡多的脸上带上了一点忧伤和回忆的痛苦,克里斯屏住了呼吸等待着他的话。

“我母亲是一名老师,不过她是教数学的,我也算是从小耳濡目染吧,我早就决定好将来做老师了,这一点从未改变过。”里卡多笑了笑将手上的咖啡一饮而尽“几点了?”他岔开了话题。

克里斯点点头看了一眼时间:“七点钟了,你去睡一觉吧,你家里有什么吃的吗?我可以做点东西吃。”

里卡多想了想,直起身打开身后的冰箱看了看:“没什么东西,我不会做饭,这些东西还是上次朋友来的时候他们带来的,你看看还能吃吗?”说着,他拿出了一棵西兰花。

克里斯讨厌西兰花。

克里斯皱着眉走到冰箱前将里卡多手里的西兰花塞回去,伸手在里面翻了半天拿出了一把青菜和一块肉:“肉和菜放一起?没坏也是新鲜事。”继续翻了翻,没什么东西了。

里卡多笑了笑无力的解释着:“我很少收拾家里面,有时候会找人来收拾但是他们收拾完我又会找不到很多东西,索性就这样乱着吧。”

“好了,你先去睡一觉,饭好了我叫你。”克里斯关上冰箱门就将里卡多推了出去。

里卡多饱含深意的看了他一眼,克里斯感觉到了他的注视但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关上了厨房的门。

听到里卡多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并消失克里斯才松了一口气,靠在冰箱上长出了一口气之后他才站起来拍了拍脸:“你刚才是不是太直接了?你推人家干嘛?”脸颊灼热的触感提醒着克里斯此刻的他到底有多难为情,他立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很安静,大概是回去睡觉了。

看着桌子上的青菜和肉,克里斯使劲搜刮着从马塞洛那里偷来的菜谱,他该怎么让这点东西变出花样来呢?

02

克里斯最后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菜来,一是厨艺不精二是材料实在有限不足以支持他大显身手,最后他只是将肉煎了煎然后把青菜煮了煮加点佐料拌了拌就算做好了。

他将菜拿出来放在客厅的桌子上之后便准备去敲里卡多的卧室门但是又害怕吵醒他,一时之间他站在门前来回走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趴在门上听了一会也没听见声音,克里斯犹豫着将手放在了把手上,低声说:“我进来了。”

他看到里卡多背对着他坐在窗前抽着烟。

他的卧室很小,烟雾几乎笼罩了整个房间,克里斯看到了桌子上的烟灰缸也不知道是攒了多久的烟头了它们快要堆成了一座山,一座快要倒塌的山。里卡多像是没有听到克里斯进来,他依旧保持着看着窗外的动作不变,克里斯慢慢走到他身边,书桌上摆满了废纸上面写满了各种公式和数据。

或许天才都会因为研究的卡壳而着急吧,克里斯默默的移开了视线转而看着里卡多。

里卡多看着窗外,克里斯并没有从窗外看到什么美景,他看到的是再次阴沉起来的天。

“你怎么了?是因为报告的事吗?”克里斯小心翼翼的开口,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多管闲事。

里卡多摇摇头:“不是,我就是突然想起以前了。”

“是想家了吗?”克里斯拿了小凳子坐在里卡多边上。

“你是哪里人?”里卡多掐灭了烟扔进烟灰缸里。

“我从葡萄牙来。”提到故乡,克里斯总是有很多话要讲“我来自一个小岛上,它叫马德拉岛,有海鲜有美女有好多好多好东西。”

“这样看咱们还算是一家人,我是巴西人。”

我知道啊,克里斯微笑着看着里卡多,我早就知道了。

“怪不得你的德语和我一样有股葡萄牙语口音。”克里斯装作一副刚知道的样子“原来你是巴西人啊,我以前的室友也是巴西人,你和他可一点也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里卡多的疑问句听起来也如陈述句一样平淡,在克里斯听来也就是里卡多为了继续话题的附和,他对自己的话题没有任何兴趣。

克里斯的心情有些低落:“就是不一样。”

里卡多点点头没说话,继续点上了一根烟,他沉默着抽着烟,克里斯看了他一眼,低下了头。

“你每个假期都回家吗?”不知过了多久,里卡多开口说。

克里斯点点头:“对啊,每次回家我妈都说我瘦了然后给我做一堆吃的其实我根本没瘦反而胖了。”

说完这话他看到里卡多的嘴角猛地下沉,他意识到自己这话让里卡多不开心了,他的脑海里迅速闪过一堆对里卡多家庭方面的猜测,有好有坏,他意识到极有可能是坏的那种。

“你…”克里斯犹豫着问。

里卡多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没什么,你让我想起我母亲了。”

我让你想起母亲?克里斯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你和她一样,都很温柔。”里卡多笑着看着克里斯,他伸出手摸了摸克里斯的肩膀,克里斯屏住呼吸接受着他的触摸,这样不带目的性的抚摸对克里斯就像是施法一样魔幻,他忍不住去看里卡多的脸,他的睫毛被光投射下一道阴影,他的嘴角重新翘了起来,他再次恢复了以往的温柔。

“我只是偶尔会忍不住怀念她,很不巧被你看到了。”里卡多狡黠的笑了“别告诉别人。”

“知道了。”

原来,他也只是个普通人。

从前的克里斯将里卡多视为一座山,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一座只能远远注视的山,他在自己的心里是类似于普朗克一样的存在,他甚至将里卡多视为神明。但现在,他很庆幸自己能有一个这样的机会,一个能与里卡多相处的机会,这让他明白,人皆凡人,里卡多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有着最寻常的喜怒哀乐的普通人。

这对克里斯来说没什么改变,他不会因为这种变化就改变他对里卡多的爱慕,相反的,因为这份变化,他的爱慕更加真实,他明白,他对里卡多的感情早已翻天覆地。

03

“以后有时间都可以来找我,我们还可以像昨天一样做实验。”一顿饭后里卡多笑着对克里斯说着,随后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纸袋“没什么好给你拿的,这还是上个暑假我回家的时候带回来的糖,你要是喜欢就拿去吃吧。”

克里斯摆摆手拒绝了:“不了不了,你自己留着吃吧,我先走了。”后知后觉的窘迫让克里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他怀疑自己的到来打扰了里卡多的计划,以往的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开始工作了吧。

“要不然,再坐一会吧,你今天有课吗?”里卡多说完这话也觉得有些唐突,他挠了挠头“要是着急就改天再聊吧。”

“下午的课,不着急。”克里斯没说走也没说留,如果按照他的心思他自然是愿意留在这里和里卡多说说话的,但是一想到里卡多的“留校计划”他又觉得自己不应该打扰他。

“那就坐一会吧。”里卡多笑了笑“陪我聊会天吧,你知道的,独居生活总是让人感到沉闷。”

克里斯点点头,坐回了沙发上。

“托尼教授给你们留什么作业了?”里卡多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克里斯看着他的动作,最后认命的给自己倒了一杯。

“就是一篇课业分析,不是很难。”克里斯无所谓的回答着,的确,大家都说托尼教授留的作业难到令人发指但克里斯觉得这没什么难的,掌握知识点之后随便搞搞就出来了。

“你很聪明啊。”里卡多丝毫不掩饰眼睛里的赞许。

克里斯摇摇头:“投机取巧而已,没什么技术含量。”

“我以前也在其他老师那里听到过你的名字,他们都说你很优秀,你没必要这样谦虚,优秀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克里斯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他听说过自己的名字?那他有没有听到过他在课堂犯困睡着打呼噜的事啊?克里斯的心顿时凉了不少,他一定知道,那件事整个物理系恨不得都知道了。

“我还听说…”

“好了你不要说了。”克里斯猛地打断了他的话头,这件事再讨论下去就成了克里斯的批斗大会了。

里卡多愣了愣随后大笑出声:“好,不说了,没想到你还挺害羞的。”

克里斯佯装愤怒的瞪了一眼里卡多但没什么效果,里卡多依旧在笑个不停。

“你再这样我就走了。”

克里斯看着里卡多猛地顿住的表情,自知大事不妙。他这算什么?撒娇吗?里卡多恐怕还没见过男孩子对自己撒娇吧,他会不会感到惊讶甚至恶心啊。克里斯抬手挠了挠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我闭嘴。”里卡多很快又笑了起来“不过现在我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做,你愿意陪我一起写报告吗?”

克里斯点点头,看着里卡多的笑脸,除了答应他的所有请求之外克里斯再也不会其他了。

克里斯本以为里卡多会要求自己帮他做点什么但里卡多只是让克里斯安静地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对着电脑屏幕皱眉又微笑。

这并非是克里斯的胡思乱想,眼前的情景让他不由自主的认为这是他和里卡多的恋爱生活,这样说可能有些鲁莽冲动,但在克里斯看来,如果有朝一日他能和里卡多在一起,他们相处的日常肯定也是这样的吧,一个专心搞研究一个在旁边老老实实的陪着偶尔帮个忙。

克里斯将胳膊杵在腿上托着下巴,或许我也可以再靠近你一点。

04

“我和你一起回学校吧,我找老师有点事。”

“嗯?什么?”

克里斯一脸懵的看着里卡多,刚才一直在放空自己导致他连里卡多的话都没听见。

“我说,我们一起回学校吧,我去找老师,你去上课。”里卡多说着便站了起来“你是几点的课?”

克里斯这才清醒过来连忙看了看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呢,不急。”

“那我们可以先在外面吃个饭,正好我有点饿了。走,请你吃饭。”说着里卡多将电脑放进背包里然后背在肩上“想吃什么都可以。”

看着里卡多的笑脸,克里斯感觉这一切都和他想的不一样了,他本以为他和里卡多这辈子都不可能有什么交集,但没想到,现在,他们已经可以这么熟稔了。

他们去了学校门口的一家快餐店随便吃了点东西,里卡多看上去饿坏了,他头也不抬的大口吃着汉堡,克里斯没什么胃口,他依旧是杵着下巴看着里卡多。

“不和胃口吗?不喜欢我们就换一个。”里卡多解决掉了一个汉堡之后抬起头看着克里斯,他盘子里的东西还没怎么动。

克里斯摇摇头:“我不太饿,你要是不嫌弃就把我的也吃掉吧。”克里斯将自己的餐盘推了过去。

里卡多没有说话,只是又低下头吃着自己的食物。

“嘿!”

克里斯下意识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高个子男孩直奔着里卡多走了过来,克里斯拍了拍他示意有人过来了,里卡多抬起头,看清来人之后立刻就笑了:“你来了?”

克里斯谨慎的打量着眼前这个明显有着东欧人长相的男孩,他看上去很帅气,他看上去和里卡多应该是熟人了,里卡多见到他之后也很开心,虽然还是没什么话但是一直在笑。

克里斯低下了头,看来他还是找个借口离开吧。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舍甫琴科,叫他舍瓦就行。”里卡多伸出手在克里斯眼前晃了晃“醒醒,一会还要上课呢。”

克里斯抬起头来和舍甫琴科笑了笑,舍甫琴科表现的很友好,他一直微笑着看着克里斯,仿佛他们俩也是熟人一样。

克里斯疑惑的看着舍甫琴科,舍甫琴科也不恼,转而继续和里卡多开着玩笑:“克里斯?是那个上课睡觉还打呼噜的小学弟吗?”

克里斯顿时变得羞愧难当,他只能硬着头皮点点头:“你们都知道啊。”这件事估计会成为物理系的经典笑话吧。

“里卡多和我说的,要不然我怎么知道。”

果然,里卡多也知道。

克里斯在心里叹了口气。

“对了,你怎么回来了?”舍甫琴科拍了拍里卡多的肩“你这种天才不应该在家里专心致志的搞研究吗?难不成你有难题来向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讨教?我们可教不懂你。”

面对舍甫琴科的调侃里卡多也只是笑了笑没说话,他看着克里斯越来越憋屈的表情又看了看舍甫琴科的笑脸,叹了口气:“克里斯,要不我送你去教室吧。”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行。”克里斯赶紧站了起来拿上背包“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上课了。”

舍甫琴科听后哈哈大笑起来:“是啊,里卡多,人家又不是新生,至于时时陪着吗?别像个老母鸡一样!”

里卡多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只能点点头:“那你注意安全。”

克里斯点点头赶紧离开了,再待下去他只怕会憋死了。

05

上完课回到宿舍,克里斯看了看时间,今天不用去打工,时间也还早,他应该趁着这个时间把托尼教授的作业写完。

想到就做,克里斯火速打开电脑开始做作业。

“克里斯,你的课业分析写了吗?”室友从外面回来看到克里斯之后连忙跑过来抱大腿“记得借我看看,我都憋了两天了。”

克里斯点点头,眼睛依旧盯着电脑屏幕:“你赶的非常巧,我正在写。”

室友听后大喜,连忙将买回来的可乐递给克里斯一瓶:“大佬喝可乐。”

“谢谢,如果你能帮我把袜子洗了我就更感谢你了。”

“能给大佬洗袜子简直是福气。”

克里斯笑了笑没说话,今天的作业好像有点难度,他一直不能静下心来思考,脑子里反复都是和里卡多在一起的片段,他知道这样不行可就是不能停止,就是一直在想他。

克里斯靠在椅子上喘着粗气,他疯狂的摇头试图把里卡多从脑子里赶出去,可是里卡多的脸就像生了根一样扎在他脑子里怎么赶也赶不走。他趴回到桌子上看着电脑屏幕上并不满意的作业,他也知道为什么,因为他想要的太多了,他不满足于此,他想要更多的里卡多。

克里斯猛地坐了起来打开了邮箱,按照记忆里的邮箱地址给里卡多发了一封邮件,大概说了些学习上的事。写的时候挺痛快,发的时候克里斯就有点打怵了,大晚上的打扰人家也不太好吧,克里斯再度发挥发散性思维,万一这时候人家正在和舍甫琴科一起怎么办。

“进展如何啊。”

室友猛地从后面扑了过来直接给克里斯压倒在了桌子上,看着电脑表情严肃:“给谁发邮件呢?”

克里斯赶紧直起身来看向电脑屏幕,屏幕上显示着“邮件发送成功”。

“你可害死我了!”

“怎么了?人家不是给你回复了吗?”室友指了指屏幕的右下角,跳动的图标提示着克里斯新邮件的到来。

“去去去,你自己做作业去吧!”

赶走室友之后,克里斯颤抖着打开邮箱,是里卡多的回复。

“如果明天你有时间的我们可以在上次的实验室里讨论,我明天一整天都在那里。”里卡多并没有在回信里直接回答克里斯的疑问而是选择约在明天,这对克里斯来说无疑是个好事情,他正盼着怎么能和里卡多再见面呢。

“忘了说了,这是我的手机号,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短信都可以。”里卡多的第二封邮件又来了,克里斯看着他的回复,默默的将里卡多的手机号存在了手机上。

既然这样,那今天就不做作业了,等着明天和里卡多一起做吧。

克里斯关上了电脑,转头拍了拍室友的肩:“谢了啊。”

室友摘下耳机:“谢我干嘛?”

克里斯笑了笑没说话,谢你的一个无心之举让我迈出了这一步。

06

克里斯给里卡多发了短信之后立刻去了实验室,其实他也挺着急的,明天就要交作业了他还一点没写,要是再写不完就要又一次出名了,克里斯可不想让里卡多知道自己写不完作业的“壮举”,明明之前还吹牛说这点东西对自己来说轻轻松松。

“到了就直接进来,没有别人。”

克里斯将手机放回口袋里,他已经到了,他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反复深呼吸着,又要和他单独相处了。

“冲!”克里斯一鼓作气打开门走了进去。

“你来了啊,先把东西准备好,一会儿我们来看看你的问题。”里卡多坐在椅子上轻松的笑了,他面前的桌子上没什么东西,他穿着简单的牛仔外套和白色短袖,看上去像个高中生。

“你今天…”克里斯也不知道这话该怎么问。你今天怎么没干活?你今天没事做?好像说什么都不太好。

“我今天没什么事,昨天收到你的邮件时我是想说让你来我家,后来我想了想,我家太乱了还不如约在学校,省得你拿着电脑到处走。”里卡多笑着站了起来接过了克里斯的背包放在桌子上“作业做了多少?”

克里斯耸耸肩,一点没动。

里卡多看了看克里斯的表情也知道了个大概,他想了想,犹豫着开口:“你是不会做还是遇到问题了。”

其实克里斯不是不会做,他只是静不下心来认真去思考而已,他开始后悔来找里卡多了,想着他的人都静不下心来,看着他的脸更难以冷静了。

“有点小问题。”克里斯眯了眯眼睛开着玩笑。

里卡多点点头:“把你的笔记给我看看,我看看你们要做的分析内容都有什么。”

这下子可让克里斯开不了口了。先前说过,克里斯从来不在托尼教授的课上记笔记,他总是一个人回去自学,听课都是看心情。

“没有?”里卡多也严肃了起来,克里斯绝望的点点头,里卡多一定很失望吧,或许在他眼里自己是个好学生,是个一丝不苟钻研学业的那种人吧。

“没关系,我也很少做笔记,课本呢?”里卡多笑了笑“课本总该有吧。”

克里斯点点头又从桌子上拿起背包,翻出了课本递给里卡多。

“你先和我讲一下你们的学习内容吧,这部分我很早就学完了,需要你来给我复习一下。”里卡多抻开了一把椅子示意克里斯坐下来。

克里斯开始给里卡多复述一遍基本内容,他看着里卡多拿出一副眼睛架在了鼻梁上,这样的他看上去更像个高中生了,书卷气更浓了。

看着他的脸,克里斯只觉得心情迷醉,此刻他只想化身一粒尘埃浮在里卡多的脸颊上又跳到他的鼻梁上坐滑梯,可是他最想的是移到他的嘴唇上,哪怕只是轻轻一下呢,只要一个浅浅的吻他就可以满足了。

“你想什么呢。”

里卡多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克里斯恍惚的看着他,看到他严肃的表情时他立刻醒了过来。

“如果你有其他事情就去解决,解决好我们再来讨论这些。”

克里斯低着头不说话。

“好了,我们继续来看书。”里卡多笑了笑“有什么事待会再说。”

克里斯依旧不说话,只是把视线移到了课本上。

这些东西对克里斯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他根本不需要里卡多来给他讲,听了没一会他就说自己懂了然后跑到一边抱着电脑做作业去了,其实他更担心的是他再和里卡多贴的那么近他就要爆炸了。

当克里斯静下心来之后这些东西也就成了小菜一碟,一口气做完全部之后克里斯抱着电脑长出了一口气,总算结束了。

他本来想大喊一声的,可当他看到里卡多时他又立刻闭上了嘴,里卡多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克里斯放下电脑悄悄走过去坐到了他旁边。

换做以前,他从未想过他能有和里卡多如此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抛去他们快速靠近的这几天,他和里卡多的接触算得上少之又少的,他们的交流只存在于一些交流会上,里卡多作为优秀学长为他们的问题答疑解惑。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能如此靠近他的机会。

或许是又借来了几个胆子吧。

他俯下身去,只是轻轻地,在里卡多的脸上印上了一个吻。这就足够了,这一个吻就足够他怀念一生了,虽然他想要的很多,但他也明白,或许里卡多和他有些相同之处,但他们终究不一样,天之骄子就算在人间也是人中龙凤般的存在,他看到的只能是那一点点光芒。

克里斯没有叫醒他,他知道里卡多也很累,为了帮自己写一份作业而跑来学校,这个时候他其实是应该在家休息的吧,他这个昼夜颠倒的家伙。

克里斯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了摸里卡多的手指,他的手也很漂亮,骨节分明但却有着常年握笔的茧。克里斯笑了笑,天才也是需要努力的啊。

或许他也可以努努力,再向着他的方向跑几步。

07

里卡多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他对于自己睡着的事情表示非常抱歉,克里斯则表示没什么,毕竟他占人家便宜了。

最后他们去了那家熟悉的快餐店。

吃着熟悉的汉堡,这次有胃口的成了克里斯,里卡多因为刚睡醒所以没什么胃口,这次他成了看着克里斯吃的人。

沉默吃完饭之后里卡多提出要送克里斯回去,克里斯多次拒绝之后失败,被迫由里卡多送回学校。

一路上克里斯都不说话,他不说话是因为他有句话如果说出来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马上要到宿舍了。

克里斯停住了脚步。

“里卡多…”

里卡多也跟着停了下来。

“怎么了?”

克里斯看着眼前的人,那句话就在嘴边几乎就要跑出来了,可他却又害怕了,如果被拒绝了,那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喜欢你。”

可就算这样他也要说,现在不说,以后他也只会更加胆怯。

里卡多像是被吓到了,他呆住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里卡多此话一出,克里斯顿时心就凉了半截。

“我希望你能让我考虑考虑,感情不是儿戏。”

克里斯点点头:“好,那我先回去了。”他急忙跑走了,他哪里还有脸面对里卡多呢,只怕里卡多考虑后的结果也是拒绝吧,他只是惋惜,惋惜自己还没机会把自己的喜欢全部告诉他,惋惜自己没能把这些年的暗恋告诉他。

罢了罢了,这样也挺好,迫使自己认清现实。

08

克里斯一个人去了那家快餐店,距离他和里卡多表白已经过去两天了,里卡多就像是消失了一样音信全无,克里斯吃着汉堡只觉得味如嚼蜡。

他不知道舍甫琴科是什么时候坐到自己对面的,他只知道当他反应过来时舍甫琴科脸都要笑僵了。

“舍瓦学长你好。”克里斯尴尬的打着招呼,自己和他也不熟,不知道他坐过来干嘛。

“听说你和里卡多表白了?”舍甫琴科像是不经意的说。

克里斯愣了愣随后点点头,这件事情早晚都要被舍甫琴科知道的,他们是好朋友,里卡多自然是要向朋友大吐苦水的。

“你真的了解他吗?你不会就因为相处几天吃过几次饭就爱上一个人吧。”

克里斯抬起头来看着舍甫琴科,他当然不是那种人,他喜欢里卡多的时间几乎是他的整个大学生涯,这感情旁人怎会明白?

“你知道里卡多为什么不答应你吗?”

克里斯摇摇头。

“他的问题和我一样,他也怕你只是一时新鲜,这个世界上喜欢玩弄别人感情的人太多了,他不想被玩弄。”

克里斯摇摇头:“不,我是认真的。”

舍甫琴科笑了笑:“说个你这辈子也想不到的,里卡多喜欢你很久了,快两年了。”

“你说什么?”克里斯猛地站了起来,周围的人都看过来之后他又尴尬的坐了下来“你说什么?”

“他这个人爱搞暗恋,偷偷摸摸喜欢一年多也不敢下手,还是我怂恿他来接近你他才敢的,要不然你以为他这种高智商人才还需要往学校跑?还向老师请教问题,老师遇到难题都得给他打电话。”

克里斯几乎要被这份喜悦冲倒了,他还不能接受里卡多也喜欢他这件事,这已经超出了克里斯自出生以来对事物的接受程度,他从没想到事情居然会是这样。

“听他的意思,认识你就是从听说你上课睡觉打呼噜那件事开始的,后来接触几次之后又觉得你人不错就开始关注你了,谁能想到这一关注就是一年多。”

克里斯捂着嘴,他只觉得自己快尖叫出声了,他现在真想大喊一声啊。

“谢谢学长,麻烦你告诉他:这件事我比他厉害,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他了,在他还不认识我的时候,我还有课,先走了。”

克里斯甩着背包飞奔出去,快乐的心情如同参加二百米决赛的博尔特一样一飞冲天。

09

又下雨了。

克里斯从教学楼出来之后再次被堵在了门口,众人挤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克里斯又遇到了那个胖男孩,这次他依旧选择头顶书包快速跑出去,同样的,还是有许多人选择和胖男孩一样顶雨跑出去。

克里斯摇摇头,掏出了自己的雨伞。

直到只剩克里斯一个人之后,打开了雨伞。

“一起走吧?”

克里斯回头,是里卡多。

他的脸上带了点绯红色,他低着头凑到克里斯的伞下不说话。

“一起走吧。”克里斯笑着伸出了一只手牵住了里卡多的手“要去哪里。”

“不知道,随便走走吧。”

“好,那我们就随便走走。”

ps:拖了这么久总算写完了,wdnmd我可真是个菜比啊。本来想搞个狗血十八式最后想想还是算了,还不如写个简单的让生活快乐点,最后写了一个我很喜欢的狗血双向暗恋结局哈哈哈哈哈,我好快乐。最后,如果你觉得它还是有点东西的话,就给我评个论吧。那我们就下个故事见吧,耶嘿。

评论(5)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elds | Powered by LOFTER